傻瓜

2007102216:03

 
一位同事平時有幫人點點鴛鴦, 牽牽紅線她知道現代男女大家都很忙, 沒太多時間交友或理出時間做聯誼。於是, 若有未婚的朋友或朋友的朋友都可幫他/她們點一下緣份, 有多認識異性的機會。尤其近兩三年來, 她發現大多數的未婚青年男女大家都對" 結婚 " 這件人生大事看得很淡。沒多大動機能打動現在很多的年輕人有想婚的念頭。當然, 因素很多, 我不多說大家也知道 。不過, 憂得是一些父母長輩成天的催促與孩子間造成的親子關係緊張。我就來講講發生在同事最近處理的案例裡那個故事。
 
話說張小姐今年30歲還小姑獨處, 她的媽媽為了她的婚事傷透腦筋; 又是託人介紹又是找尋女兒會喜歡的條件的男人。奈何這位張小姐一心只將心思放在工作上和增進私人見聞旅遊上, 她的媽媽前一陣子託我同事幫她女兒介紹個有固定工作. 無不良嗜好又有禮貌的男人。還給了同事她女兒手機號碼, 希望能和她主動聯絡 。於是打了電話和這位小姐聯絡, 她們之間的一些對話頗讓我同事感到一種衝擊~一種新時代女性的個性和想法。當然, 介紹朋友這件事也不用繼續了。
 
同事: 張小姐, 請問妳目前從事什麼工作 ?
 
張小姐: 收入不錯的工作
 
同事: 妳的身高 / 體重大約資料 ?
 
張小姐: 我有很長的腿 / 很輕盈的體態
 
同事: 那你平時做那些消遣 ?
 
張小姐: 平時工作太忙沒特別消遣, 會排時間進修和一年出國旅遊至少
兩三次
 
同事: 妳希望男生的類型是怎樣的 ?
 
張小姐: 我個人是有買房子及車子
 
同事: 我知道妳希望未來的他經濟上ok一點好一點的, 對嗎 ?
 
張小姐: 對, 還有我不想生小孩
 
同事: 喔 ! 這點我會特別向男生說
 
張小姐: 我才不要結婚~根本結婚的人真是腦袋昏頭
 
每天忙老公. 忙小孩. 憂有沒有錢. 還要應付公婆, 那我那有時間進修和出國旅遊
 
同事: $ # @ ! & ???
 
同事: 張小姐, 那妳不想結婚為什麼不早說 ? 不用浪廢時間阿 !
 
張小姐: 我老媽說妳可以幫忙介紹對象阿 ?
 
同事: 對沒錯, 不過交往是以結婚為前題的
 
張小姐: 很好笑耶 ! 現在那個女生還要結婚阿 ~是傻瓜喔
 
同事: 那就這樣囉 ! 妳不用請我介紹對象啦 ! 自己找就好啦 !
 
張小姐: 要是好找就好啦 ! 追我的不是收入比我低不然就是要我的人而已
 
同事: 妳的人 ?
 
張小姐: 大姐, 就是玩玩啦 !
 
同事: 妳不也是這樣的心態 ?
 
張小姐: 妳怎麼這樣說 ! 我當然要找我喜歡的長相的還有收入ok的阿 !
 
我才不要當傻瓜~我要有我要的生活和對象
 
同事: 啞口無言......
 
掛電話....無話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