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女戰士

2007110713:06

 
 
 
我一直都對有關女人的議題深感興趣
 
很喜歡畫作中有女人或女孩的人像存在
 
所以雷諾瓦的畫作我就很欣賞
 
以前也選修過女性主義方面的閱讀課程
 
對於" A Doll's House " 還印象深刻
 
這篇 < 玩偶之家>是探討女性處於虛偽的幸福婚姻中的困境
 
在當時父權時代高漲的19世紀女人是不被允准有權做她的決定
 
但女主角Nora 還是做出了她要的答案的決定~想當然爾一定有很大的反聲浪
 
反觀現今的年代~女性能有受教育的機會. 有足夠的能力工作. 甚或參政
 
那麼做自己的決定就不再是很為難的事
 
在我接觸過的親戚. 朋友. 同事. 同學裡有一些女性有著我非常欣賞的個性與特質
 
甚或有許多或更多我不認識不知名的女人都是我賞識的對象
 
我不刻意描述某個女人
 
我想這些女人有著一股韌性. 猶如在風霜冷冽的環境中依然開花
 
從外表上的她們並不是有著很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外在打扮
 
而讓我覺得舒服的是她們簡約樸實的樣子與奮勉努力的精神
 
在某個角度下看到的某個她
 
我都覺得她很美~其實是外在剛毅. 內在溫柔
 
我不喜歡那種口若懸河. 出口咄咄逼人的強勢女人
 
而是欣賞為生活中受到種種挑戰而努力不懈. 認真過活的真女人
 
有句話: 認真的女人最美
 
我則稱她們為 " 溫柔女戰士 "
 
因著一份或許無可避免的戰役
 
披著一張沉重無比的戰袍
 
誰說只有男人上得了戰場呢
 
在四面環敵的艱困戰役裡
 
要殺出重圍憑得是除了一份運氣之外的真本事
 
我相信做得了她們自己的決定
 
也應付得來前方那渺渺茫茫不知將何有所檔的關卡
 
女戰士們 ! 加油 !
 
我雖是一個局外者
 
但我將給予妳們精神上莫大的支持
 
在妳們心中那份最深處的溫柔不是沒人看到
 
而是在獲得勝利的那一刻汗水與淚水交織的力量終將那厚重的盔甲撕裂
 
往前衝吧 !
 
不顧一切往前衝
 
決不後悔往前衝
 
 
 


  •   *伊伊* 於 2013-12-17 11:59 1F
  • 版主於 2013-12-17 13:49 回覆
     天冷了要多保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