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 " 乘著光影旅行 "

2013103117:05




 

這部紀錄片是有關李屏賓攝影師的攝影記錄~由早期的台灣電影到現今的作品

 

包含他個人的想法和生活的一部很棒的記錄片 " 乘著光影旅行 "

 

一個粗曠的大男人有著很豐富的思緒濃度和對光影攝影的熱情

 

我不懂攝影也沒學過只知用早期的傻瓜相機和數位相機或手機隨意拍下照片

 

對於會攝影且懂得取景拿捏光度和對焦等等的攝影技巧專業的人士很欣賞

 

光影之於生活有什麼影響 ?

 

透過鏡頭去看外在的一切是由攝影者本身雙眼所透視的一切是表達了他的意念

 

其實在一個鏡頭下的人事景物那種讓人看起來的感覺是不可言喻的

 

意即用眼用心去感受那個鏡頭下的畫面有了生命有了觸動心弦的感動

 

畢竟每個人用自己的雙眼在這個世界上看著屬於自己可以觸即的一切

 

而常常因生活的匆匆忽略了可抓住的瞬間或遺忘了觀看眼前的即時美景

 

藉由攝影的畫面補足自己無法接觸到或沒注意過的瞬間感動

 

我想那也是為什麼對一個喜愛攝影的人來說可以上山下海不畏艱困去拍攝那個想完成的作品

 

而我發現喜愛攝影的人似乎都極有耐心和毅力能夠等待和堅持一個初衷

 

鏡頭下傳達的不僅僅是視覺的感官還是一種意念的表達一份努力的堅持

 

我在李屏賓先生的影片作品裡看過好幾部很經典的作品

 

例如:童年往事. 戀戀風塵. 稻草人.魯冰花. 花樣年華. 千禧曼波. 女人四十...等

 

我喜歡那種看似靜默. 時而不言卻是內心擁有極深情緒情感又情意悠遠的表達方式

 

我想那是一種內斂. 一份真實卻也接近人生的寫照

 

世界上沒有不美麗的事物,只有不美麗的眼睛

 

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一雙眼睛找尋可以看見的美

 

而也切莫忘了在完成了夢想接受掌聲的同時那些在背後默默支持的家人朋友

 

因為有些人生上的割捨犧牲而成就了一個夢想的壯大

 

在這部紀錄片中我看到的層面不僅僅是有關追逐光影. 夢想

 

更深的是在生活. 在生命中的情感是蘊含濃度的

 

有關葉子開心的跳舞 

 

沒有風吹沒有外力搖晃

 

大自然的生命力是靜默卻也是活躍

 

由鏡頭下的觀察和捕捉那令人讚嘆又充滿希望的一刻令人好興奮

 

我在這部影片裡領受不少

 

也將它分享出來

 

 

 

 

 

 

 

 

 

 

 

 

 

 

 



  •   中逸 於 2013-11-08 16:35 2F
  • 〝乘著光影旅行〞是視覺的另類享受!亦是美麗的想像
  • 版主於 2013-11-10 19:55 回覆
    中逸兄的回應我真喜歡

    的確是視覺上的享受~也是美麗的想像沒錯

    我跟你推薦另一部最近很棒的紀錄片 "看見台灣 "

    有很多非常美麗美好的台灣景致, 同時也有令人深刻省思的環保議題

    剛去欣賞回來的我有很多感想

  •   年齡不詳 於 2013-11-01 10:40 1F
  • 我喜歡那種看似靜默. 時而不言卻是內心擁有極深情緒情感又情意悠遠的表達方式

     

    我想那是一種內斂. 一份真實卻也接近人生的寫照

     

    世界上沒有不美麗的事物,只有不美麗的眼睛

     

    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一雙眼睛找尋可以看見的美


    好喜歡這段話喔!
  • 版主於 2013-11-01 16:43 回覆
    謝謝你的喜歡

    生活中的美要由自己的眼睛和真心去發掘

    願妳週末愉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