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最寶貝的兒子凱的一封信

2012062816:54


給我最寶貝的兒子凱的一封信

 

 

親愛的凱:

 

你從小就是一個健康寶寶長得白嫩頭好壯壯

時光如同走出哆啦A夢的任意門

今年已經從小學畢業~長成一個高壯的陽光大男孩

因為是老大~媽咪我對你一直是要求的比對妹妹多

我要求你做事要認真負責. 要長幼有序. 要愛護弱小.

要主動求知. 要珍惜擁有要節約能源. 要愛家愛人.

要樂於分享. 要注重健康…..等等

條規是死的~要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中慢慢實踐感受出來

很多時候畢竟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我希望在成長的一路上由我和家人陪伴著你

你能夠有足夠的勇氣和耐心去學習更多事和認識更多友伴

一向我不是刻意只注重學業方面的成績

品德方面的言行. 態度才是很多父母認為更重要的

媽咪並不能時時能在身邊叮嚀你. 看顧你和提攜你

但願你習得該擁有的好觀念和好習慣以應變你未來的生活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生存的本能不是學歷是態度

而態度的養成跟性格有關~性格的表現也跟家庭教育有關

媽咪能給你的有限~你要追尋屬於你自己的未來

全世界每一個人都仰望同一片天空~

在這片天空下人變得很渺小

但是擁抱希望讓人因夢想而變得偉大

媽咪希望你體認到這一點

在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追求你想追求的夢想

小小的夢想就像是一顆種子一樣有一天它會發芽會長大

遇到風雨挫折要有忍受的功力不要輕易被折斷

有一天當你長成跟大樹一樣時

你要留意到你可以為你的家人. 你身邊的朋友或你不認識的人做些什麼

大樹下的樹蔭讓人感到舒服~可以造福想休憩的人們

媽咪也希望你能了解這個道理

 

即使已經是青少年的你有時想法也天真的可愛

在你三歲時你說我長大後要當爸爸~載著小孩去遊玩

在你五歲時你說:  我長大後要當垃圾車司機~每天來收垃圾把臭臭收走

在你七歲時你說: 我要當老闆 ~ 我有一間公司賺錢~爸爸媽媽就不用上班了

在你十歲時你說: 我要當汽車設計師~設計我喜歡的車子

現在的你心裡想的是什麼呢?  

媽咪知道孩子在身邊最親密的時光約有12

你現在13歲了~你擁有更多自己的想法了

媽咪也願意適度的鬆開手讓你用自己的眼光來看看這個世界

曾經與你一起共讀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

希望你能感受到能慢慢學會傾聽自己的心

不管未來有多苦多難都是一段奇妙的旅程

是屬於你自己的旅程而接觸到的人事物都是一種恩賜

 

親愛的凱, 媽咪的寶貝

現在起你已經不再是一個小男孩了

媽咪送給你的畢業禮物就是這封寫給你的信

希望在未來你在我心中仍是那個天真的男孩

在好奇心的帶領下能夠豐富生命的色彩和探險人生

而在築夢的路上~能夠學習到更多人生中更踏實的事

更重要的是要有顆柔軟的心對人事物有著包容和謙卑

我永遠愛你~我的兒子

 

你親愛的媽咪Lau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