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語的分享

2017073118:48




平時除了偶爾看書和戲劇電影之外
, 我也看些公開課程 。有國內的也有國外的, 雖然無法一直很努力的進修, 但至少也讓自己挑些可以上的課程在可以的時間裡上上課除了醒腦就是給自己一點新的知識和哲理。我個人覺得有個台大的公開課程是中文系教授蔡璧名主講的課程正是時候讀莊子覺得很有意思很有內容讓我欣喜在現代遇見莊子的感覺, 若你也想在夏日裡擁有一些清涼如有清風吹過臉頰的舒服感; 想要讓自己心靜如湖. 知人知心. 養身養心 快意生活, 那麼讀讀莊子吧 ! 有興趣的朋友請連結此課程給自己一個認識自己認識他人看清人世的機會學學莊子的智慧和豐富的視野吧 ! http://ocw.aca.ntu.edu.tw/ntu-ocw/index.php/ocw/cou/103S123

 

也想推薦幾部不錯的電影如: 心靈小屋. 一隻名叫杜克的狗. 為了與你相遇等等, 這幾部都讓我看了心靈很有感觸也相當感動的好電影。這幾部電影有一個共同點說的都是關於失去, 然後怎麼看待痛苦和人生的一些感受, 其實很多的時後失去也是一種在苦痛裡的學習, 這是需要時間的淬煉轉化以及放下轉念的過程。發現了一個還蠻不錯的旅遊節目可以在Youtube 搜尋看到叫: 環遊世界800是個拓展視野和知性感性的節目, 個人還蠻喜歡的, 也推薦給大家。在更多的時候有了一些可以感動喜歡和豐富的影片欣賞讓自己也非常開心。



 

這個夏日氣溫很高, 家中花園裡的紫薇花竟然到現在還不開 。以往在6月就已經開了很豐盛的花兒卻沒消息 另外玫瑰花也因天熱還沒開花; 看來不只人怕熱, 就連花兒都怕熱。我一直很喜歡荷花, 家中多了一間和室客房, 把手工荷花畫掛在房間內, 多了一點的東方味。近來不知上了年紀還是自己本身喜歡一點手工的作品物件, 如木雕或畫作或擺飾品; 跟著老公有時去欣賞欣賞些藝術品, 就當作是一種美麗的活動; 然後有些拿捏預算買了喜愛的藝術品。有時我喜歡站在作品前好好的欣賞一番也開心祂們點綴了家裡的空間。一直以來總覺得藝術創作是一種美化人生的活動; 因為自己本身不會藝術, 所以會想要多看看多鑑賞。














這個夏天似乎也已經過了一半了, 天氣既悶熱且颱風過後也不穩定, 希望在後續的日子裡有一點稍涼點的微風吹拂而來。今天和一位朋友兩個人互相打趣得給與對方新的稱號, 她稱我卿姐姐 “, 我稱她為琳妹妹 “, 聽起來像是古裝劇裡的稱呼吧 ! 有時候多一點互動有一點讓彼此開心的感覺 。前些時候花了一點時間寫了一個故事, 一直有想把它投到電視台看看會不會有機會讓它演出來, 因為我很喜歡看一些新銳作家的創作作品, 然後把它給拍出來 。有時帶點幻想或有些無厘頭的想像似乎也是我的一部分; 拉拉雜雜的寫了生活雜記; 期盼生活裡依舊有些美好的喜愛的元素讓自己的小日子有些滋味。





 

 

 

 



  •    (悄悄話) 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L.sf 於 2017-08-17 10:57 5F
  • 分享了你的溫馨夏日生活
    也期待能早日在電視台看到你撰寫的故事

    生活中就是有許多的小雀幸、小感動和小美好
    連結成一串串的閃亮日子
  • 版主於 2017-10-05 16:25 回覆
    很不好意思好一段時間未上格子
    今年金鐘獎很多的戲劇都是出自公視
    公視有很多好的劇本和有程度的演員
    你說的很棒: 生活中就是有許多的小雀幸、小感動和小美好
    連結成一串串的閃亮日子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Rosa 於 2017-08-02 15:34 2F
  • 美女安安~

    莊子這人物在唸書出才出現

    真的好遙遠的歷史了哈哈哈

    妳有賢淑文靜的讀書風氣真的很好

    書中自有顏如玉我想就是說妳吧!美女的氣質與書卷息息相關

    我也喜歡木雕藝術品

    可是看中意的都好貴.....也愛畫

    看到喜歡的我都會多看幾眼

    你PO的觀音像很不錯

    木雕中達摩觀音彌勒佛我都喜歡

    不過是有選擇性的哈哈哈法相要莊嚴中有祥和

    炎炎夏日多保重...多喝水唷

    祝福妳~全家安康順遂




     
  • 版主於 2017-08-14 15:56 回覆
    沒你說的這樣有書卷氣直啦
    有想看的想翻的書就翻翻
    因為比較沒能常往外頭跑總是做點還能做的事啦
    木雕品就是當作是作品欣賞而不是神像的印象
    我也喜歡祥和慈眉善目之類的觀音或達摩
    而畫作呢則喜歡自然風格的鄉間景色和荷花. 蓮花或字畫之類的
    這個夏日似乎又比往年熱
    你外出時要多小心高溫喔
    你的行動力很強真的是很有勁的人
    謝謝你的關心
    你也要安康愉快喔
  •   asd9595 於 2017-08-02 00:05 1F
  • 感恩您的分享,謝謝您,
    莊子有很多故事,對人性的刻劃非常的現實,看完之後會讓人產生超脫的想法,或許很難接受,但大多是事實,所以不要去測試人性,結果都是一樣的,不要拿錢去測試女性,也不要找美女來測試男性,不要要求對方是 王寶釧 苦守寒窯十八年,也不要要求對方是 柳下惠做懷不亂 只愛自己一個人,因為測試往往失望,也容易弄假成真,那又何必呢?..

    每天都能閱讀一些啟發性的文章,充實自己的心靈,平平淡淡就是真實的享受,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17-08-14 15:24 回覆
    你說得很有智慧
    不要去測試人性~也不要忽視人性
    在人生的日子裡
    什麼是屬於真實的美好也因人而異的
    只要個人認為是對自己有益且很讓自己感覺收穫的讓心靈快樂的就是美好的事

    這個艷夏高溫嚇人, 你要好好保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