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出發的日子

2016082317:30





星期日下午欣賞了一部很棒的電影, 是關於美國幾年前的金融風暴造成的對人們工作. 家庭和個人前途的種種影響。看了之後有很多的感觸和感想, 是部值得一看的好電影。劇中有很多位大咖明星參與演出, 包括了班.艾佛列克. 傑米. 李瓊斯. 克里斯·庫柏和凱文. 柯斯納, 很難得可以看到這幾個大明星的細膩深情和感人肺腑的一起演出, 而劇情的情節和幾個主角間的情誼令人印象深刻和同袍間的互助支持令人動容。

我相信在一段艱辛的時刻會讓人心生挫折和失志, 但是靜下心想想日子總要過下去, 要思量好自己可以從新踏出的下一步早日從不知所措中堅強踏步往下走才是。人在看似一切如意順心的時候突然遭逢工作上的變故, 失去工作, 失去收入, 收去頭銜, 失去成就, 失去信心, 失去勇氣, 失去價值, 一時間讓人充滿無比的挫敗和莫可奈何。頓時間男主角小班面臨將原有的優渥的物質生活轉化為一種由奢入儉的生活方式, 賣了房子, 車子, 搬去跟父母住, 沒了參與高球俱樂部的資格, 妻子的體諒和支持是很大的動力, 而妻子說: 以前你總忙得不在家, 現在我們可以常相處。畢竟是白領階級剛去做藍領階級的工作,讓他非常無法適應, 在凱文. 柯斯納的帶領下, 他努力學著做整修房子的工作 而在一段非常時期裡他還是撐了過去。凱文在這部片中飾演小班的妻子哥哥, 是個勤奮且為底下工人著想的工頭老闆, 能夠踏實和刻苦的工作著。而原公司裡那些更高層的主管也一一被裁員了, 面對走不回去的位置, 找不到下一個定位, 還有家人和鄰居異樣的眼光, 克里斯庫柏飾演的角色結束自己的生命, 讓昔日那些同袍都傷心不已, 尤其是傑李. 米瓊斯, 陪伴在他旁邊的一位好夥伴, 這樣的感傷讓他心生起創業, 找回他熟悉的領域和專長, 將那些昔日一起工作的夥伴找回從新開始, 每個人在被裁員後, 心中的種種無奈和感傷到此為止, 現在起, 從心開始, 為自己的未來, 為家人的未來, 為自己找定位, 能夠將心比心, 共創一個期望中的將來和事業。

在這部片子中, 我看到了人性面臨挫折的脆弱和面對種種不公平產生的想法, 有人試著轉換心態, 有人無法轉換, 能夠順應環境的人能夠是有韌性的。人生中總是有晴天有雨天有狂風暴雨有雨後彩虹, 能夠度過暴風雨的人才能見到美麗的彩虹吧 !  我在這部片子裡看見了人面對金錢權力. 家庭倫理. 個人價值和朋友情誼的種種相關的連結思考, 很棒的一部影片, 推薦給你們。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灰煮婦 於 2016-09-01 21:19 4F
  • 晚安  祝順心 
  • 版主於 2016-09-01 23:12 回覆
    晚安, 謝謝你來看我

    也祝你一切順心. 如意喔
  •   外星人 於 2016-08-24 20:30 3F
  • 謝謝好友介紹的很詳細!找機會看這部片子囉 :-)
  • 版主於 2016-08-25 13:24 回覆
    有機會看看這部片子會有很深的感觸和感動

    在某些片段我看的都掉下淚來

    趨近寫實觀點的片子
  •   @Rosa 於 2016-08-23 18:37 2F
  • 晚安美女

    也許我過的太優閒

    但一路走到這、都是自己努力來的…

    人生不免有挫折,但天下本無事傭人自擾之…

    很多時候理財很重要,理財用意在於不時之需派上

    用場…2008經融風暴我也遇到,只能改變過去闊氣…

    努力再賺…事過境遷慢慢的又回到原來生活的水準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居安思危開源節流…

    晚餐時間祝妳~用餐愉快~
  • 版主於 2016-08-24 14:12 回覆
    生活的悠閒舒是很有福氣阿
    更何況你是自己努來得來的是很棒的
    你真厲害很會理財
    金融風暴在全球造成效應
    相信經歷一番的風暴讓人改變得更適合自己生活的一切是更好的
    你說得很好~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居安思危開源節流

    PS: 原諒我~我一直以為你是某某企業的千金

    其實你是你自己的女王

     
  •   kettylin 於 2016-08-23 18:02 1F
  • 分析得很好, 人往往在得意時自满, 但挫折時却覺得一無所有什麼都不是
    被外在物質帶領著心給牽著走. 但要脫離這樣的思維其實蠻難的
    最後還是要有家人支持才渡得過去.
  • 版主於 2016-08-24 13:55 回覆
    謝謝Ketty來看我的文, 我真的覺得這部影片帶給我一些省思和感觸把它記錄下來

    人是感官的動物, 對於物質生活是有一定程度的依賴

    只是要在擁有和失去時調整生活和心態是很必要的一環

    家人朋友都是重要的人

    自己遇到困難挫折一定要撐住

    因為還有人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