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火情緣

2014101312:31




  
談到看煙火, 剛剛落幕的國慶煙火, 還有跨年夜台北101播放的煙火秀, 各地的喜慶廟會及元宵活動等等都會施放煙火。其實, 讓大夥群眾聚在一塊兒一起欣賞煙火, 就像是櫻桃小丸子卡通劇中有一幕是小丸子陪著爺爺去欣賞煙火, 那種情景是令人歡喜開心的, 在未來會變成是一種美好的回憶。雖說施放煙火所費不眥, 若是可以不放就盡量不放, 可以把省下的花費用到其他更急需建設的部分更好。

在我人生的記憶中, 欣賞煙火這件事也有著記憶中美好的部分。在小時候的童年中, 只要是附近的廟會每年大拜拜那天晚上, 廟前有著歌仔戲和布袋戲的表演和施放少量煙火的情景。煙火的美麗炫爛光彩是那般的短暫即逝, 卻也留下屬於童年記憶裡那樣短暫童年的煙火與廟會的溫暖記憶。拿著棉花糖的我和拿著糖葫蘆的弟弟和鄰居玩伴們在廟前看著歌仔戲布袋戲兼欣賞著花火, 我們已走不回那樣的歲月, 可是現在的我看著煙火也想念著過去的童年, 那個有趣的熱鬧的和家人童年玩伴一起共有的小時候時光 。

經過一段升學歲月的洗禮, 上了大學的我, 在大二暑假那年和好同學Grace到加拿大遊學, 我們在1994年的夏天一起於溫哥華的某個海灘上和數不清的陌生人一起看著海邊美麗的煙火, 踏著沙灘上的浪花看著夜空中的火花, 屬於青春的煙火在我們的心中燃放著。將夢想點燃, 將對未來的憧憬和希望點燃, 我們前進著。在2000年的國慶煙火時, 我和新婚的老公及寶寶凱凱和好同學Ellen, Joyce和其他的好朋友們一起欣賞了精彩的煙火演出, 我們在那個進入新世紀的時刻和人生進入不同階段的時刻, 在心中也燃放起了不一樣的對自我期許的花火。現今想起來仍意猶未盡, 我和好同學好朋友們一起度過某些美好的時光, 不論時間的流逝, 這些記憶仍然屬於我

經過了這些年, 經過這麼多事, 我和好友們已不曾一起看過煙火, 我想我們大家彼此的記憶中對那些美麗的光景沒忘, 那些曾經一起精彩過的青春印記還在, 只是將內在的花火放在屬於各自的角落裡了 。或許不用刻意聚在一塊欣賞煙火, 只要我們不要讓心中的那一絲絲花火熄滅就好。就這樣繼續著, 我們的花火情緣。
 
 
 
 

 
 

 


  •    (悄悄話) 10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中逸 於 2014-10-17 16:51 7F
  • 我這一生從未去觀賞任何節慶的煙火,理由只有一個,

    璀燦的煙火,即使美不勝收,卻所費不眥,我也常在想,

    花了大錢只為了看那些稍縱即逝的煙火,

    何不把這些錢拿來幫助弱勢族郡呢?

    然而,在
    節慶施放煙火,全世界皆然,已成流行
  • 版主於 2014-10-17 17:04 回覆
    是如此的沒錯, 花了很多的金錢只為了非常短暫的璀璨, 是真得有些讓人感嘆
    畢竟稍縱即逝的煙火跟有效運用的方向比較起來
    實際的有幫助的效益才是真的好
    不過這樣的預算每年都編列了
    記憶中的璀璨煙火短暫的美麗留在記憶裡就好
    現在並不特別需要去參予綻放煙火的活動
    因為心態也不同了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LKK 於 2014-10-15 15:15 3F
  • 午安!
    火樹銀花的煙花 是會讓欣賞者雀躍的
    相信你與好友的情誼  一定長長久久的
  • 版主於 2014-10-16 09:24 回覆
    我認識的朋友跟我友誼的確都長長久久
    只是大家目前都擁有各自ˇ的家庭. 工作生活
    不能如同以往常相聚 ~ 不過內心的對好友的情誼是不變的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Rosa 於 2014-10-13 13:13 1F
  • 好似不盡興唷...放ㄉ不夠震撼(我這次沒去不知啥音興緻缺缺)今年。

    但苗栗那次真ㄉ很瘋狂去3次吧

    那煙火真ㄉ看ㄉ過癮

    花博那次也有去...看到台灣是45度ㄉ吧

    但我當時沒PO因為細雨濕濕ㄉ場而沒啥拍照......
  • 版主於 2014-10-13 17:00 回覆
    我認為你是個懂得生活的女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