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裡的自己

2012020316:45


 

身為女人身為太太身為媽媽

為一家人洗手作羹湯是一種責任義務也是一種幸福

燒飯做菜把一個男人的胃牢牢抓住是以前很多女孩想做好的事

如果一個男人娶了個很賢慧又會做料理的女人肯定是會被其他人羨慕的

奈何我不是個很能做羹湯的女人~但是洗手是會啦

從小到大在以前媽媽的廚房裡看到女人為家庭為家人在廚房的付出

結婚後跟公婆一起住婆婆的幫忙也挺讓我感謝的

雖說如此, 我對待在廚房下廚並不是沒有興趣的

只是我喜歡的下廚方式是不趕時間的. 不照一般方式烹調的.

每天早上準備早餐是我喜歡做的事(提早一點起床較不趕時間)

為家人準備一早的食糧開啟一天的生活我覺得我喜歡去做

假日時為家人準備些平時較少吃到的食物或想吃的食物也是我喜歡做的

雖然我的手藝比不上很多的婆婆媽媽

但是我盡量也讓自己不要看輕自己

總是有時喜歡買些食材和喜歡的食譜來變一變能弄出什麼

孩子們倒是喜歡新奇和變化

關於鍋碗瓢盆和杯盤我也都有喜歡的樣式

如果可以常變化也都讓心情開心

有時或許覺得我有點天真和搞怪

我有個夢想~想要將廚房改造成我喜歡的樣式和風格

每每身邊友人將她們的廚房改變成新風格都讓我好羨慕

然而, 有心想要為家人下廚的心意最重要

吳淡如有一本書叫學會過生活" 裡頭都是她用自己做的陶器來裝食物

至於一些新鮮食材都用自己的 方式來做料理和裝盤

她自己享用起來就有一種快樂和幸福的感覺

我想我大概就是接近跟她一樣對下廚做菜待在廚房的感覺是希望美好的

不是趕著時間為著一定要用餐而感到去做一種責任的事

最近朋友送了一盒錫蘭茶給我們

泡在我收藏的瓷杯裡喝起來讓我格外心情美麗

這就是一種我有點小龜毛追求 "美 "的方式

雖然我的時間也常常是很緊湊的~放慢生活步調很難

心情上的放鬆與感受週圍生活的美好也是挺重要的

讓我們都能不厭煩每一天的責任義務和日復一日的工作



  •   ㄚㄚ 於 2015-09-28 22:48 4F

  • 省時省力又省錢的窈窕聰明菜與聰明茶,讓你飽嘗人間煙火又不被煙燻火熄,輕鬆創造好品味好心情。
    花點腦筋,用點創意,愛自己多一點,平凡的日子也會過得不一樣.不一定要花大錢做SPA,只要一點點巧思,多一點點時間,在家或旅行時也可以享受五星級的舒體SPA。
    甜美家居生活首度曝光,愛貓愛陶更愛自己再怎麼忙,也要蒔花弄草,養出一座豐美的心靈花園.


  • 版主於 2015-09-29 21:38 回覆
    姊姊說的很棒

    好好經營自己的心靈花園~ 創造自己的好心情和生活好滋味真的很重要

    在平凡日子裡多些創意和巧思讓生活多了豐美的感受真好

    祝姊姊一切順心 . 愉快 和安康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Rosa 於 2015-09-24 10:46 2F
  • .......


    認真的女人...最美....
  • 版主於 2015-09-25 16:41 回覆

    盡量認真, 有時自己看自己要順眼, 不然彷彿自己不夠認真一樣


    祝你中秋佳節愉快喔
  •   郁敏 於 2015-09-23 14:50 1F
  • 給最近有點懶的我,很大的省思!

    我經常都會有斷斷續續的不是那樣情願、非得如此。

    是呀~~都得做的,真該用更開心的心情去迎接它。

    妳很客氣的形容自己手藝一般般,但我覺得用心的女人,手藝不可能只是一般。

    怎樣也會是孩子與先生的美魔女!

    在廚房舞動魔術棒,妳的粉絲,定是傾倒!
  • 版主於 2015-09-25 16:39 回覆
    謝謝你對我真抬愛
    我的確廚藝普普通通
    其時我才佩服妳每天都要很盡責的舞弄張羅三餐
    我是上班族, 早餐. 晚餐會準備, 但並非每一天
    假日偶爾偷懶一下
    美魔女~哈哈哈, 妳才是呢
    根本看不出孩子那麼大了

    我白髮都冒了不少喔
    有一陣子很失落覺得我失去光采
    但是想想這也都是自然
    總是會有那種過程讓自己漸漸明白我是熟女
    熟~需要時間. 需要等待. 需要耐性
    當作是泡茶~茶葉被滾燙的熱水悶熟後就釋放出清香
    我們要學會聞到自己的清香

    祝妳中秋佳節愉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