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

2012033014:13


 

小時候爸爸開工廠, 媽媽都是忙進忙出的幫忙

我和弟弟們在天真的年紀裡是一起玩大的

媽媽是長女很多事都是自己積極努力去做去幫忙

爸媽在忙碌中也偶爾陪著我們出去遊玩

我和弟弟也常希望爸媽多多帶我們出去玩

媽媽總是說:媽媽沒有很多美國時間, 不然也想要常帶你們出去玩

因為小時候就知道 美國時間 是很珍貴的

因此如果爸媽帶我們遊玩我們都開心的很又期待還要有下一次的機會 

 

長大以後是個職業婦女工作的分量也不輕~國外貿易業務

盡可能的接送孩子上下學和休息時間陪伴他們讀書及休閒

最近這段時間我太忙了

忙的我自己都有點累…..大概快忙到一個段落了

雖然孩子並不會抱怨媽媽沒有很多時間和他們一起玩

但是我也希望有更充裕的時間來陪他們

因此我也希冀擁有一點"美國時間"

加上公公最近身體欠佳需要多照料常跑醫院等等

孩子們也了解照顧阿公阿嬤是重要的事

為人當知還報父母恩

給孩子看看小時候他們被長輩被爸媽抱在懷裡受保護的感覺

現在就是這樣要保護照顧老人家的時候

 

有一天女兒跟我說: 媽咪妳的美國客人是不是都常出去旅遊

我說: 是阿, 他們很會利用假期去旅遊度假享受人生

女兒說: 難怪

我說: 怎麼了 ?

她說: 因為他們的美國時間比較多~

我聽了會心一笑: 妹妹, 這是甚麼邏輯啊?

妹妹 : 媽咪, 我們沒有很多美國時間, 所以我們去公園散步就好

所以, 我帶著他們兄妹倆到公園玩玩紙飛機和走走路散散步

原來, 我的微小的美國時間還是發揮了讓孩子們快樂的作用

心中那股疲憊也被孩子的笑容給洗滌掉了

不知不覺小時候媽媽陪伴我的點點滴滴我仍然記憶猶在

而我也跟媽媽一樣在工作家庭之間盡可能做好自己和維持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