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早晨

2011101316:06


 

 

在生活中的每一天, 一早起床不外乎要忙著做今天要做的例行性事務-上班上

 

課。 早晨的時光本就是要充滿著活力朝氣和飽足的精神來開啟今天的序幕,

 

也喜歡一早起床像大多數的媽媽一樣自己做早餐給家人吃, 載著孩子到學校上

 

, 然後自己往辦公的地方前進。看似平平凡凡. 簡簡單單的早晨時光其實充滿

 

些許愉快的細節, 例如: 喜歡喝咖啡的我可以在多餘的一點時間裡去85C點杯

 

咖啡一個人邊看窗外行人邊喝. 喜歡散步的我也可以利用早晨的15~20分鐘去體

 

育場走走路活動一下筋骨. 或是先到傳統市場買幾樣新鮮蔬果當今天的補給品.

 

偶爾喜歡提早一點到辦公室先看看今天的網路新聞和在外地的工作夥伴通通

 

MSN. SKYPE. 早晨的時光更是閱讀的好時光, 一本小說. 散文利用晨讀時光大約

 

4 ~ 5天就看完了。因此早晨的小小零碎時光是我很喜歡的時光, 做著喜歡做的

 

再開啟一天的生活。

 

 

在每個日子裡, 我們總是希望充滿能量. 充滿希望. 充滿快樂來面對生命中的每

 

一天。可是也容易被生活中的種種人事物所牽絆和累積壓力, 要放鬆心情談得

 

容易做起來困難。我也不是個很懂得舒壓的女人, 就是利用些小時光來做些

 

想做的事。 想起一首歌 清晨的節奏響起, 向世界說聲早安…” , 每天一早就是

 

要充滿精神活力微笑面對每一個人和每一天的生活, 讓自己和身旁的人都感覺

 

愉悅. 開心。 有時候沒做好, 自己就有一種失落感, 因此我常早上對 鏡子裡的

 

自己說: 早安 ~ 今天要吃法式吐司喔 ! 或是 : 早安, 你待會需要一杯咖啡

 

喔 !我是那種會跟自己murmur(低聲自言自語)的人, 有時候我女兒都會知

 

道我在跟自己講話。她就會插話說: 早安, 我要一杯牛奶, 不要咖啡。

 

 

其實, 偶爾的清晨賴床也是一種放鬆。 ( 假日 ) 可以慢慢的悠閒的不看時間

 

的在slow motion 的早晨時光裡放慢速度得過個早上。不過, 能當睡美人的時間

 

有限, 這樣的機會就留給其他美女囉 ! 古人說:因為能『閒別人所忙』,才能忙

 

別人所閒』。我們可以很趕,卻不慌亂;我們也可以很努力,卻很自在。還有

 

王子一書中也提到:『真正重要的事,常常是肉眼所不能察覺的,你必須用

 

去感覺。』自己的心情覺得很愉悅或心靈覺得很充實是勝過於其它的物質

 

慢慢隨著年齡的增長, 這樣的體悟越來越深。有時候一種平靜的內在感受

 

人感到難得。但願每一個早晨的到來都為你. 我和世上的每個人帶來更多希

 

和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