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駕到

2015060920:00





當公主是很多女人渴望的角色, 只是在現代中, 公主並非單指住在皇室裡的尊貴身分, 是可能在日常生活中在你我身邊的一個角色。公主自認嬌貴, 通常只動口不動手, 只做自己認為喜愛的事其他事不怎麼在乎, 常常下指令要人配合。相信大家都了解公主病是有怎樣的徵兆, 雖說公主是那麼迷人令人喜愛, 不過發起病來卻也令人相當頭疼。最近不約而同身邊的親人朋友都對我發了牢騷, 我雖是個聽眾不應表達任何立場, 該處於中立的角度。不過, 人都是因著事件而有自己的判斷, 我無意冒犯他人, 只將幾則實例故事以文字表達出來。 畢竟, 每個故事都牽扯著身邊其他的人們, 希望大家都和諧相處, 勿造成身邊的人們難題才好 。
 
認識多年的一位男性友人, 有著不俗的談吐和職場歷練。我眼中的他形象佳. 言談佳是彬彬有禮的男士。在家庭裡也是個新好男人, 處處打理家裡的一切, 不馬虎不卸責。以前我還挺羨慕他的太太有這樣一個優質老公, 於公於私都盡責且主動做好自己的角色。前些日子, 他來拜訪我時, 因話題談到孩子, 他有些異於平常, 跟我談到了太太的個性和關於生活的點滴 。他說他是被訓練出來的, 當了老公當了爸爸後學著很多事。我覺得這也是一個男人的成長很好阿; 奈何他說因為太太都不做家事, 只好他學會做更多事。太太總將個人的興趣和事務擺在家庭之上, 下班回來後屬休息時間不做家事的。孩子的餐點和上下課接送都由他負責, 難得假日想休息一下, 太太往往跟朋友約好要外出用餐和逛街不在家, 他要照顧孩子和回家探視父母。偶有連假, 太太已和朋友早訂好行程要出國度假, 或央求他早早訂好出國旅遊行程, 孩子往娘家送。今年的清明連假, 他要回家鄉祭祖, 太太說不, 因為早在年後就訂好要飛國外度假, 他也只能帶著孩子自己回鄉祭祖。偶爾他需出國出差, 太太無法照顧孩子, 將孩子往娘家送, 還囑咐他要帶個名牌包當禮物送給她。我疑惑為何他脾氣這樣好能滿足太太的一切要求, 他說: 他不這樣的話, 常在孩子面前吵架讓孩子有不良印象不好。因此, 他就只能讓太太當她的公主, 過她舒服的公主生活。
 
另外, 我先生的表弟夫妻是從事室內設計的, 太太是設計師, 先生是師傅。因為幫忙部分我新家的廚具裝置和私下親屬的關係, 和表弟妹有一些聯絡接觸。她前一陣子跟我訴苦表示她的弟弟太唯妻是從, 凡事都聽太太的一點主見也沒有。太太若是有能力能擔當家中的事務, 他聽她的,把家管理好照顧好, 她覺得那這樣讓姐姐放心無仿 。可是弟媳婦是個做事衝動, 意氣用事和不瞻前顧後的人, 有了無法收拾的後果都讓她這個姐姐擔負著。最近,媽媽生病了夫妻倆卻都不關心老人家, 不理會媽媽的生活, 可是媽媽很多事往往都為他們設想到。因為弟媳婦不喜與老人家同住, 奈何房價高無法買屋只好與婆婆同住。只不過態度是不友善的, 是冷漠的, 是事不關己的。姐姐對弟弟動怒過, 也請他思考一下媽媽的重要性, 他說他很難做人, 如今他在媽媽和老婆之間做出了選擇, 可是卻也讓姐姐傷透了心。他說他不遵從老婆的意思她會鬧會吵,但是老媽不會對他吵鬧。這是什麼邏輯阿 ?
 
最後是一個年輕公主~我親友的女兒。因為長相甜美追求者眾, 後來結婚了。老公對她百般呵護, 她想要什麼總是都滿足她買給她。怕她太累要她把工作辭了, 婚前也應允她不跟公婆同住(老公是獨子), 婚前就買了新房, 等她入住過著王子公主般幸福的生活。這令不少女性朋友羨慕忌妒吧 ! 有一次, 公婆要來探視他們約可能小住個幾天, 公主說她不習慣老人家來同住, 央求老公載她回娘家, 他也照辦。公主上那兒去, 老公都負責當專職司機。懷孕期間過著有如皇后般的生活, 有了Baby後, 夜半寶寶餵奶的事是老公起來處理的, 因為公主要好好睡覺不能被打擾。生了孩子, 公主嚇到說太痛了不生了, 老公也答應了。只要公主一聲令下, 王子都照辦的。王子的責任就是把公主保護寵愛到最高點。
 
看完了三則實例公主的故事, 不得不說能當公主的女人還真不少, 怎麼都發生在我週圍阿 ? 我看到生活中很多的阿信, 卻也見識到不少的公主。女人阿¸你的版本還真是多元。我想很多人很羨慕這樣下達指令的公主吧 ! 不過, 能否當個人見人愛的公主呢 ? 至少溫柔點, 或善解人意一點或通情達理一點, 這樣比較能收服人心吧 ! 不過, 有她們的王子在, 公主是所向無敵的不理會旁人的眼光, 這也是她們很厲害的地方。故事講完了, 我該去幫老公泡茶了。

 


  •    (悄悄話) 1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0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L.sf 於 2015-06-18 16:34 9F
  • 不管是公主病   皇后病或太后病
    都是不好的
    我們應該盡力教育子女避免身心偏差
    也應期許自身學會適度理解  諒解  寬容與尊重
    不管處於人生的哪個角色
    盡可能的互信  互諒   互重
  • 版主於 2015-06-22 17:05 回覆
    結婚當了父母後, 在角色的扮演本就會與單身時的自己有所不同
    就是要適度的理解. 諒解和尊重對方和對待子女的原則不要有所偏差
    相信這也是進入讓自己成熟和成長的角色
    很多事總不能一昧以自己的喜好為準則
    要學會為對方設想為家庭設想
    而在你所說的互信互諒互重中習得更好的德性表現影響子女家庭
  •    (悄悄話) 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Ermachang 於 2015-06-15 16:22 6F
  • 卿語妹妹下午好, 感謝分享公主的故事~

    看完這三則故事,
    故事裏的公主們行徑固然令人不敢苟同
    Erma卻也看到了抱怨者處於弱勢的一味抱怨
    而沒有積極以"處理問題"態度來改善夫妻關係立於一個平衡點
    這種失衡的夫妻關係很難有長長久久的結果不是嗎?
    Erma當然不是鼓勵以吵鬧來尋求夫妻關係相處的平衡點
    而是以解決問題的立基, 用改變相處的模式做漸進式的關係平衡.

    日常生活中常常聽到婆婆抱怨媳婦的不是
    Erma卻有感悟 - 媳婦在婆婆眼中的不孝
    往往某某程度上追咎起來應該怪罪兒子 
    若是兒子够孝順, 假設媳婦也够愛老公
    (大部份男女朋友是彼此相愛才走入婚姻)
    就會有愛烏及屋的同理心去對待雙方父母
    也就是不能够只是單方面要求對方應該如何如何
    彼此互相尊重扶持才是和諧關係長久之道呢~
     
  • 版主於 2015-06-15 16:59 回覆
    Erma不愧是有智慧的女人
    很多事單一昧的責怪單方也是不明智的
    總是雙方在溝通和共識上產生問題
    一個家在男女雙方的經營上是該平衡的
    愛屋及烏是真的在婚姻裡能夠用同理心去看待一切的好心態
    因為愛而願意付出
    很多事就不會是一再逃避. 一再抱怨. 一再失衡了
    願Erma姐夏日愉快. 舒暢身心
     
  •   asd9595 於 2015-06-14 22:31 5F
  • 故事講完了,我改去幫老公泡茶了--有種淡淡的反差。
    毎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福報--其實沒有好與壞,
    阿信的堅強激勵人心,公主的駕到也提醒人--要懂得 惜福。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15-06-15 16:55 回覆
    你所言真是說核心~
    " 毎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福報--其實沒有好與壞,
    阿信的堅強激勵人心,公主的駕到也提醒人--要懂得 惜福"
    的確, 該為自己所有的幸福珍惜著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亞日 於 2015-06-09 21:15 1F
  • 有公主也有王子,奈何兩人很難相容。擁有體諒和關懷,才是一得人稱讚和羨慕的公主王子。文武兼備的你,何嘗不是家中各人眼中的好公主。
  • 版主於 2015-06-15 16:51 回覆
    感謝你對我的的美言 ~ 家是講愛的地方, 對另一伴有愛對家庭有愛就能付出心力共同為家努力

    若愛不夠或失衡時, 終究雙方就達不到對家的共識

    而使得雙方失去站在同一個立基點而有些狀況發生

    有時這也是需要時間去體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