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意外

2012092610:14

 

 

在上個月時突然發生的一場意外讓我幾乎快整整一個月無法活動行走. 因為家中公公已生病一段時日. 突然之間病情加重危急送醫, 在來來回回的奔走於醫院之時某一晚發生車禍. 那種突然之間就讓我生活失序失衡和身體痛苦的經驗還真的相當難受.心急也沒用每天只能盼望我的傷快點好起來快點讓我恢復健康~每天每天陷入一種很失落的狀態.我不怪撞傷我的人. 我想是因為我的運氣不好遇上了

 

到醫院裡治療的這一段時間讓我有機會看到更多的人生縮影 

突然送進來的車禍重傷患者急需開刀. 老人家因跌倒而骨折的疼痛哀嚎. 年輕人被狗咬傷的痛苦臉龐. 我自己因傷口面積大而皮肉大片模糊的疼痛感, 醫生爾提命面這種傷口容易感染要特別留意, 皮肉長不好要植皮. 如果新長的皮膚會皺會癢要戴壓力襪等(等同燙傷的皮膚)這一段時日裡身心都受到煎熬, 但是往往看到比我更痛苦更嚴重傷势的患者我都要很感恩了. 因為我並沒有傷到骨頭, 因為我只要好好治療一段時日就可恢復, 而聽聞一些可怕的例子就是有的人因意外傷的重會有嚴重的後遺症或心理也不健康. 在每天每天的日子裡我突然不用送孩子上學. 不用上班. 不用做家事. 不用幫老公店裡的忙. 無法分擔照顧公公的責任. 不用出去採買食物和家用品…..有一天我大哭:我什麼事都做不了, 我好鬱悶好難過….我真的好希望過原來的生活, 一場意外讓我的生活都失序了. 我的大片傷口有可能會留下大片疤痕, 醫生說你要有心理準備; 我跟醫生說我只希望可以快點恢復健康讓我能行走, 至於疤痕我倒是隨緣, 留下就留下,消失就消失.

 

經過了這一段時日, 總有一種很深的感受

因為在醫院看到很多受身體病痛折磨的人

就想說:到底人要怎樣才會覺得滿足, 覺得快樂啊? 

沒有病痛. 身體健康. 平平安安就是福氣阿

擁有福氣就擁有更多的希望和追求快樂的機會阿

 

我的傷勢漸漸好轉已經可以一拐一拐的走路行動了

我可以做基本家事和上班了~感謝在我受傷休養期間來探望我的同事和朋友.還有在網上發現我消失的朋友主動來關心和問候我.更特別感謝小表姊給予我的溫馨關懷

當然受傷期間很多家事由婆婆代勞和孩子們自己自動自發的幫忙.突然之間覺得他們兄妹倆似乎長大不少

尤其哥哥剛升上國中已經開始有了學校的功課壓力

可是他能幫阿嬤做很多家事~減輕她的辛勞

妹妹也能夠當貼心的小幫手       

以前都讓他們學做基本家事:洗衣服.晾衣服. 收摺衣服. 倒垃圾. 洗碗. 和掃地洗馬桶等等

只差不會烹飪, 但是偶爾外買餐點都能夠方便用餐就好

總之, 多學習一些生活技能是有好處的也能夠讓孩子從小習慣願意分擔做家事

 

特別感謝我的一個客戶願意提供送給我醫療用品~壓力襪

因為傷口似燙傷皮膚需在日後的恢復期使用一段時日的醫療壓力物品.更感謝同事K在我請假期間代勞我的工作,雖然不熟悉但是能夠耐心分擔.更在我恢復上班後每天來接送我上下班只因我還沒痊癒.

 

一場意外雖然讓我很不舒服和低落

但是獲得滿滿的關懷和幫忙真的需要謝謝我身邊這些家人.同事.朋友和給予我安慰的人們

我只想說: 平安是福. 大家要珍惜福氣

我能夠慢慢恢復健康就是福氣

這個即將到來的中秋節. 祝福大家能夠平平安安. 和親愛的家人朋友擁有滿盈的歡樂     

 

 

 

 

 



  •   年齡不詳 於 2017-01-06 13:54 1F
  • 生命無常

    珍惜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