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臺灣夏季之旅

2007072110:39















每年一次固定的夏季旅遊~於暑假期間出去走走玩玩看看, 因工作的關係 我和老公的時間上安排還未能一起出國旅行; 不過, 就在臺灣本土還有很多景點可走呢 。天氣真得太熱了, 我小女兒蓉蓉超級怕熱, 所以未帶她成行 。三天行程的第一站~十分寮瀑布很美很自然, 途中還會經過吊橋和鐵道, 有種很愜意的行走心情 。在瀑布邊有種清涼的感覺, 不過陽光很強很刺眼  。

                                                                                                                                                                                                

上次來木柵動物園是3年前, 小孩對很多動物都還認識不清, 現在他上小一了, 動物園裡的動物都比較知道名稱和特性了 。但總覺得動物園好大真得可逛上個大半天一整天的, 現在開放了夜間逛動物園, 我覺得還真不錯, 因為白天真得熱烘烘的有些燥氣 。當天晚上夜宿基隆, 晚上還去逛了基隆廟口小吃, 感覺很輕鬆很喜歡臺灣這樣有道地熟悉的小吃味道~我想很多生活在國外的朋友, 一定也忘不了臺灣的小吃吧 !

第二天我們到了野柳, 海面一片平靜船隻三三兩兩 。上次來這兒是六年前的事, 時間真得很無情, 當時的我還是二字頭的現在是兩個孩子的媽 。女王頭依然還存在那裡, 可是風化程度嚴重, 下次來時不知還能不能看見她 。當然遊完海邊, 稍後又欣賞了海洋世界的海豚海豹的精彩表演及國外團體表演的跳水和優美的海上芭蕾 。因為認真看表演, 故無拍照 。下午去了淡水漁人碼頭坐渡輪和遊淡水老街吃吃" 阿給" 及"魚丸湯" 看看淡水的夕陽~一種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的感覺 。

第二天晚上的夜宿是我非常喜歡的住房風格 。是有SPA蒸氣藥草浴的大浴室~外面是寧靜的田園風光 。光是享受蒸氣浴和藥草泡澡洗SPA就讓我身心都覺得舒服極了。兒子說: 媽咪, 下次還要來這兒住一晚喔 !

最後一天的行程是小油坑風景區, 位於陽明山上 。就是一種到了山上, 遠離人群, 四週寂靜聽得到臺灣藍鵲的叫聲很自然的地方 。一個到處看得到彩蝶飛舞和白白官芒花的山間景緻地方 。還有一個特殊的硫磺谷~發出一種焦焦的硫磺味似火藥味的味道, 冒出一陣一陣白白的煙 。是天然的地理現象, 因此也是美景之外的一種地形特色 。另外也隨後到了陽明山風景區走走看看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 。走出戶外真得讓人心情得以放鬆, 光看看大自然的景色和從山腑瞰向下的感覺, 都覺得人很渺小~何須強說愁呢 ? 寄情山水, 心身喜滌掉一些煩擾的塵埃真得很棒 。

第一次帶兒子來故宮, 了解一下歷史. 文物和對我們的影響 。說實在的, 要精確仔細的瀏覽這麼多的古文物於一個下午時間是不夠的 。我們就以樓層一個館一個館來瀏覽 。故宮真不愧是最能代表文化的地方, 宮內國外團體頗多 。能由導覽人員作簡介和說明, 能更深入了解喔 ! 我此行故宮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幅 "清明上河圖 "  。以前歷史有背過這幅畫的名稱, 可是真正有機會在故宮看到, 會覺得這幅圖畫真是畫得太細膩完整了 。 這麼長的一幅圖刻劃當時人民百性的貼切生活寫實; 讓我們這些後人看到感覺很有意義又感動耶 ! 我發現網路上竟然有動畫版, 真得是和我在故宮看到的內容一樣, 大家可進去這個網站瞧瞧看 。http://s661tang.myweb.hinet.net/river.htm 

看完了歷史文物, 旅程就劃下終點了 。這次的行程我個人蠻喜歡的, 兒子也開心 。這要感謝老公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