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造句

2007062214:09


 
 
兒子凱凱昨天寫了好幾題造句
當媽的都會瀏覽一下指導一下
其中有一題是: .....真是........
他說: 妹妹真是的常吵我
我說: 這不是這樣造的
媽媽幫忙造一兩句讓你參考
你再多想想自己造一句通順的句子
我說: 范老師(兒子導師) 教學認真, 真是一個好老師 
兒子說: 喔 ! 很狗腿耶 !
那不然這句: 媽媽每天辛苦忙碌照顧我及妹妹, 真是我的好媽媽
他又說: 那有這樣誇自己的, 不太恰當
竟然說這句不恰當......
這時在旁的4歲妹妹蓉蓉說: 妹妹很乖很聽話, 真是好寶寶
突然, 我笑得很大聲 ( 控制不住 )
兒子更誇張一直發出嘔吐的聲音
他說: 好噁心, 這題全錯
妹妹一頭霧水的說: 我的造句沒有錯, 媽咪妳說我有沒有100分 ?
我只能說小朋友造句很恐怖 ( 喔! 不是啦 ) 是很天真很天才啦 !
 
 
 
 
 


  •   郁敏 於 2014-06-24 16:32 1F
  •    太有意思了!



    不是...也不是...

    我那天才的女兒在高年級時還這樣寫著:

    媽媽不是豬也不是狗。

    她的造句都如此了!難怪作文更是驚人。

    第二屆十二年國教的白老鼠,學校又不上作文,

    但作文卻是中要比序,只能說明年她慘了!
  • 版主於 2014-07-08 13:22 回覆
    真不好意思, 我有好一段時間都沒更新格子了, 你家女兒以前國小時的造句真是好有趣, 作文若要用來拉高分, 學技巧是有的, 但是寫文章是用感情來抒發的才好, 暑假到了,一副懶懶的樣子, 你好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