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惺惺相惜

2016061110:58




前一陣子巧遇朋友的同事Erica

她是個很有想法和健談的女士

跟她一聊起來總有很多話題和想法停不下來

為什麼會認識朋友的同事 ?

因為我曾無意間給予她些許意見

去年她在工作上家庭上遇過瓶頸經朋友跟我說

我覺得同樣是職場女性是當人媳婦和太太的

我感覺我想和她聊聊想適時讓她有個出口可透透氣

不經意跟朋友說你的同事若不介意多個朋友就介紹我們認識吧

於是兩個女人就這樣認識了也聊了很多她也將我視為好朋友

因為是好朋友因此我的格子我也分享給她

她雖沒寫格子但總也是常來看我的發文

她跟我說過: 看你的文能讓我思考些關於家庭生活工作和社會上的連結

因為她說她會忽略也會逃避

我跟她說:當你覺得你是在忽略逃避代表你有發覺自己想轉彎

於是在一段時間裡跟她有很多的互動和分享想法







她感覺她現在至少能不那麼急躁能跟婆婆不對立偶爾陪她買菜

我覺得這也是很不錯的進步

能夠在忙碌之餘稍稍看看家人需要什麼而不是拿錢解決事情

因為這也危及了夫妻和婆媳關係

雖然工作上是很優異的女士不過回到家裡就是個媳婦太太媽媽的角色

對於私人的家務事我不便參與

只是就事論事 - 努力的動機是為了婚姻家庭,若有磨差就需適度理解和磨合

台灣目前調查出來的市調離婚率真的很高

目前她盡量能將一些時間挪出陪家人也將工作更效率化

雖然仍難免有不太平衡的部分但已盡了努力

或許兩個本來不相干的女人因為有共同的朋友就相識了也相知

就很多的層面我們能夠言盡其談和給予鼓勵支持

我最開心的事是母親節的時候她送來給我英式紅茶然後祝福我母親節快樂

我想這也是很特別的祝福因為同是女人我們珍惜彼此也相信彼此會是能夠繼續進步的人










 


  •   金鈴 於 2016-07-17 16:12 9F
  • 很好的心情故事分享

    婆媳 婆媳  互相關注 互相幫助  以家為主要和諧

    好的關係 需要彼此珍惜 彼此關愛

    人與人之間 就是這樣 

    週日愉快喔




     
  • 版主於 2016-07-17 23:19 回覆
    謝謝妳,這些花朵真的很美
    人與人的相處貴在彼此真心珍惜
    家的和諧穩定就是社會安定的基石
    若能站在利他角度世界會更美更好
  •   L.sf 於 2016-06-26 12:20 8F
  • 如果無法改變風的方向
    只好選擇改變自己站的位置

    繁複和壓力大的現代生活
    ​只能盡量
    學習活得彈性和努力面對任何的不可預期
  • 版主於 2016-06-30 23:07 回覆
    妳說的真好 

    現代生活若要綜合傳統和現代的思考. 生活和所屬位置

    的確也似乎很難面面俱到

    盡量活得彈性~能屈能伸. 還真是得學習和樂意改變自己站的位置

    雖說不容易. 但是有心者能有願就有力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asd9595 於 2016-06-12 23:44 6F
  • 您們辛苦了,現代婦女真的是很辛苦的,要上班補貼家用,也要做家務,若是和公婆同住,又要盡孝道,一個人當三個人用,真是太偉大了,雖然世事不能盡如人意,但相信一定會有一個最好的平衡點,把握好這個平衡點,努力維持下去,總有一天 人事環境 會好轉的,您的朋友 加油 加油..祝福您朋友 事業順利 家庭和諧 平安吉祥。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6-06-15 23:23 回覆
    您總是個體諒人和鼓勵人的好朋友
    其實男人女人都一樣辛苦
    也都各自有苦楚和責任在的
    互相體諒和幫忙能夠把握好平衡點些
    不論家庭主婦或職業婦女都一樣的盡責努力都是付出的
    您的祝福非常真誠, 我的朋友會收到您的祝福的~
    感恩您.............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6-06-12 08:45 4F
  • 婆媳問題自古以來就捆擾著許多女人~~~
    大家都知道是觀念上的問題~~~
    不過這種問題還是只有女人最能體會~~~
  • 版主於 2016-06-15 23:15 回覆
    是阿, 女人應該是要惺惺相惜.何苦女人為難女人

    只要有同理心.  不要過度要求他人配合. 能夠相安無事

    但是遇上太過執著不肯溝通的女人其實還真不容易同處屋簷下呢

    還是不宜太自我. 畢竟回到家對自家人是沒有階級之分要平起平坐才好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快樂奶奶 於 2016-06-11 12:07 1F
  •       好久不見!都好嗎?我的眼睛持續吃葉黃素.魚油.看小的字.太長的文章都感吃力.所以好久沒來盒子了...最近跑醫院打玻尿酸(膝蓋退化不敢開刀)效果平.發現擦萬金油也可止痛.昨晚針灸再觀察看看...你的婆婆好嗎?想念妳....
  • 版主於 2016-06-11 12:29 回覆
    快樂奶奶你好, 真的好久不見~
    說到葉黃素和魚油, 沒錯也要多吃吃保養眼睛
    這些保養品我也都有持續買給婆婆和我的父母食用
    我買的一個牌子含有葉黃素. 魚油. 山桑仔, 效果不錯有改善婆婆容易流眼淚的徵狀
    我瞭解若眼力不好一定很多的文字都看不了
    膝蓋退化不敢開刀, 你有考慮注射PRP ?
    期望你找到治療的好方法能夠緩解疼痛
    我的婆婆膝蓋的問題因為有做一年一次的PRP療程(一次療程約3個月)
    還有配合吃些保養骨骼和膝蓋的保養品, 目前有改善一些些
    雖不能走太多路, 但總還能走一些些路, 不然若不能走就比較痛苦了
    謝謝你的關心, 現在是夏天婆婆的心血管問題比較穩定, 秋冬就需更留意了
    也謝謝你想念我, 還在乎我
    我只要我的家人安康我就好
    也祝福你安康. 寬心和自在